純潔是人性美麗和光輝的本質,好像雪山的泉水一樣清純潔靜,不單能帶給人心曠神怡的感覺,並且還能洗滌人的心靈。但是,在我們今天處身香港的社會中,原本是青少年應有的純潔特質,可是,現在已經不容易在他們的生命中察覺,更何況在成年人的羣體中!今天,我們看見青少年在生活中所追求的,除了是學習上無止境的分數、電子遊戲片刻虛浮的滿足感,和社會上對他們不切實際的目標和期望外,這些似是而非的目標,已經將今天青少年原有的純潔生命慢慢的侵蝕.

純潔是生命中重要的基石,沒有了純潔的心靈,我們如何能建立美善的生命?所以,祈望我們學校裡所有的老師,除了努力和用心傳授不同重要的知識給學生外,更重要的是幫助他們建立純潔的心靈。老師們就好像濾水器的濾心一樣,在學生們成長的過程中,不單只幫助他們過濾了現在社會上很多不健康的價值觀和扭曲的人生觀,也讓學生們在經過一段漫長的成長過程後,自己的生命也能轉化為濾心,並且日後也能成為別人的濾心!美善的生命好像是燭光一樣,能不斷的被點燃和傳遞,讓我們學校每一位學生的生命都充滿著溫暖和光明!

使徒保羅在腓立比書2章15-16節教導我們:「好使你們無可指責,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上帝無瑕疵的兒女。你們在這世代中要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顯明出來,使我在基督的日子得以誇耀我沒有白跑,也沒有徒勞。」今天在香港充滿著「似是而非」、「指鹿為馬」、和「充滿歪理」的氛圍中,我們實在是愈看愈擔心人心的腐敗和險詐,個人為了自己的榮譽而出賣良知。所以求真的生命,就是要我們用心的追求真理、熟練的掌握真理和認真的實踐真理,是我們天循老師和學生們現在必須要好好學習和操練的生命氣質!

祈盼在天循的大家庭中,每一個純潔、美善和求真的生命都能蒙上主悅納和賜福!

王玉慈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