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循道衞理中學約章

引言

本校為一所基督教學校,本著基督愛人的精神辦學,致力於推動及發展全人教育。為使每位入讀的同學都能享受親切和愉快的校園生活,我們必須共同遵守學校的約章,在互愛互重裏積極參與,並一起投入,努力創造一個溫馨的校園生活。

尊重、自律、投入
作為本校學生,我願意學習「互相尊重」:
  • 尊敬師長,友愛同學,以禮待人。見到師長、來賓、校內員工及同學都能點頭問好。並尊重及服從校方賦予校內員工、領袖生、班長及其他服務小組組員的權力,且 願意通力與他們合作。
  • 處事時必須顧及他人感受,言行上盡量避免對別人構成騷擾或令他人受傷害。
  • 作為校園大家庭的一份子,我會在任何情況下也學習尊重及保護學校與同學的聲譽。
  • 盡力維護公德、愛惜公物,保護環境、珍惜資源,尊重他人權益。
  • 出席週會及集會時必須以認真及合宜的態度來表示對台上演講者及嘉賓的尊重。
作為本校學生,我願意學習「自律」:
  • 養成守時的美德。準時上學,而當上課鈴聲響後,能迅速返回課室,不在校園或課室外流連。
  • 在校內及校外保持校服儀容整潔,建立一個健康整齊的學生形象。
  • 學習自愛、自重及明辨是非,因此我承諾會說話合宜、行為端正,不攜帶與學習無關的物品回校。(例如:手提電話、MP3機、娛樂雜誌及漫畫書等等。)
  • 履行學生的責任,每天帶齊所需之課本和手冊回校,並按時溫習及繳交功課。
  • 無論在上課、下課及集會期間,都保持良好的秩序。上課時我亦能保持端坐安靜,留心聽講,下課後保持安靜,並關掉電燈、風扇及冷氣機等設備。
作為本校學生,我願意學習「投入」校園生活:
  • 與師長、同學攜手締造一個健康快樂的校園生活。
  • 積極參與校內所舉辦的活動,學習與人相處,以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及培養團隊精神。
  • 積極參與課堂活動,並盡心地完成老師給予的功課。
  • 參與活動時,遵守當中規則及穿著指定的服飾。
  • 在週會及集會時專心聆聽講者的演講及宣佈的事項。
校服儀容
作為本校學生,我願意保持學生樸實的形象,在校服儀容方面,我承諾:
  • 於上課或參加課外活動時,穿著整潔的校服。
  • 依照指導,修改不整齊或不符合規定的校服。
  • 遵守本校的校服儀容標準。所有校服標準必須符合校方指定的式樣(詳情見陳列樣本)

特別注意的地方如下:

男生
項目細則
內衣須為純白色
直腳長褲
皮帶黑色皮帶(闊度不超過1.5吋)
純白色短襪
平底黑色皮鞋,鞋跟不得超過一吋
鬍/髮頭髮應梳理整齊,額前頭髮不應及眼眉。造型上不應電髮、染髮、塗髮膏、噴定型水及修剪標奇立異的髮型。長度方面,髮腳不能觸及衫領,兩側髮腳不及耳珠,以能全見兩耳為準。不應留鬍子。
不得穿耳
其他除獲校方准許下,不應配戴任何飾物,更不應化粧及噴香水
女生
項目細則
內衣須為純白色
連身裙裙長必須完全遮蓋膝蓋
(夏季)純白色短襪(沒有網狀或特別織花) (冬季)純灰色短襪
平底黑色皮鞋,鞋跟不得超過一吋
頭髮造型上,不應染髮、修剪或燙電新潮髮型。長度方面,若額前頭髮及眉須以黑色或深藍色髮夾梳理整齊;髮長及肩時用黑色或深藍色髮圈紮起,不得披頭散髮。
只可在左右耳珠部位各穿戴一透明耳針
其他除獲校方准許下,不應配戴任何飾物,更不應化粧及噴香水
體育服裝 (詳情見陳列樣本) :

穿著白色短襪及縛帶布鞋或波鞋,鞋底須為不褪色物料。

寒冷氣溫特別服飾指引:

如當天早上氣溫低於或等於13℃,女生可穿著體育服裝回校上課。

如當天早上氣溫低於或等於11℃,所有學生可以穿著更為保暖的禦寒外衣回校。